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理資管簡介與特色

真理資管小檔案

  • 設立於民國62年 專任教師8人 教授2位、副教授2位、助理教授2位、講師1位
  • 學生人數約200人
  • 現任系主任為副教授;王柳鋐博士

 

本系沿革

  • 本校前身,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Tamsui Oxford College) 於民國54年秋奉教育部核准成立三專及五專學制科系。
  • 62年6月設立電子計算機學科(三年制專科日間部),從事計算機科技基礎人才培育。
  • 71年改名為電子資料處理科。
  • 73年增設五年制專科日間部。
  • 76年增設二年制專科夜間部。
  • 81年改名為資訊管理科。
  • 83年奉教育部核准改制為學院,校名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Tamsui 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以資訊管理學科為基礎設立資訊管理學系,招收四年制大學日間部學生2班、四年制大學夜間部學生1班。
  • 88年學校改制為大學,校名為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同時新設管理學院,並在管理學院下設立工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及管理科學研究所。
  • 110年歸屬於管理與資訊學院(由管理學院與資訊與智慧商業學院合併)
  • 本系目前每屆招收四年制大學日間部學生2班、四年制大學進學部學生1班及二年制大學在職專班學生1班,所有學制畢業生皆授予學士學位。

 

一.  真理大學資管系設立宗旨

培育資訊管理人才,追求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學習、強調人文素養

 

二.教育願景競爭

儲備同學擁有豐富紮實的履歷 具競爭優勢

The mission of the department is to enhance our students' learning experiences so they are full of competition when they are working.

 

三.教育目標

  1.  培育資訊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
  2. 培育資訊領域整合與應用。
  3. 培育團隊合作與人際互動 。
  4. 培育解決問題與重視創新 。

 

四.核心能力

  1. 運用資訊科技與管理知識之能力
  2. 整合資訊科技與管理知識,發展跨領域的資訊應用之能力
  3. 透過商業規劃及開發系統(專題),提升溝通互動及團隊合作之能力
  4. 結合資訊科技及管理觀念,發展創新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五.策略角度

  1. 策略建立在相對競爭優勢之上
  2. 策略是對資源與行動的長期承諾
  3. 必要條件是落實策略的執行
  4. 策略制定是系主任責無旁貸的任務

 

六.三大特色

寓教學於實務、在競賽中成長、從服務中學習

本系專長涵蓋資訊科技與商業管理,讓學生能跨領域學習。課程設計上則著重於資管應用—特別是企業永續經營、資訊安全等最新應用,以及電商行銷與智慧商務。透過校內專業學習、校外資訊競賽以及產學合作,建立起學生未來的就業力。此外,學校也提供國際交換生或雙聯學制的學習管道,讓學生能有國際學術交流的經驗,累積國際觀。未來就業可進入傳統產業、資訊科技產業、以及最新之企業永續經營、資訊安全領域,此外,也可參加公職考試與研究所升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