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09-09] 新生Q&A

開學前兩週9/22~10/2採線上教學,詳細說明見「教務處公告」。

課程

Q: 學校行事曆初選日期已經過了,我還沒有選課,怎麼辦

A. 110入學新生因疫情關係分批註冊,故不用進行初選。大一新生的必修課將由系統自動加入,選修課則在9/22開始的加退選,由同學自行加選。「新生定向」活動時,系學會學長會向新生介紹選課的訣竅,敬請期待。

 

手機/網路相關

Q: 學校手機訊號如何?

A: 除了3棟教學大樓(真理街大門對面的財經大樓)部份教室、跟少數地下樓層,例如五棟管理大樓B2語言教室較差之外,其餘地點手機訊號良好。

Q: 學校有無線網路服務嗎?

A: 有喔,詳情請參考本校圖資處「校內無線網路服務說明」一文。但是,所有大學都十分重視資訊安全資源共享,所以,無線網路的使用並不像家用Wi-Fi那樣,登入一次就可一直使用。為了資訊安全,同學必須使用學校Gmail帳號(學號@au.edu.tw)搭配校務系統密碼登入;為了資源共享,登入一段時間沒有操作,就必須重新連線。總之,若圖資處說明文不太了解的話,歡迎到系辦來一起研究如何讓你能夠更便利的使用校園無線網路服務。

宿舍相關

Q:遷入宿舍有什麼程序要辦理?

A:有喔。必須備妥「遷出入表」、契約書(校務資訊系統內)、繳費證明等才能辦理,另外還有一些家長陪同、防疫等的規定,詳情可參考生活輔導組網頁「110-1期初三H學苑(宿舍)遷入公告~更新唷」一文的說明。另外今年因應疫情,遷入時間為9/16-9/21(放行李或入住皆可),如果9/22後才要遷入,要先電話聯繫宿舍辦公室;且必須於9/30前領完鑰匙。宿舍電話:02-26212121#1216~1219 專線:02-2622-7273。

Q: 宿舍有沒有什麼住宿規則?

A: 有的,請參考「生活輔導組」宿舍不可不知一文(內含部份宿舍網路使用規範)

Q: 宿舍網路品質如何?

A: 宿舍使用的是教育部學術網路TANET。網路架構是這樣:校內 -- 專線 -- 台大區網中心(TANET) 。校內骨幹網路設備和對外專線的速度,對學校教學需求和宿舍同學上網需求而言是綽綽有餘。所以頻寬是夠的。但是,所有網路服務都一樣,因為頻寬共享,最怕有人不守規矩,吃掉太多頻寬,影響他人權益。若宿舍網路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宿舍不可不知一文,向謙遜一樓宿網小組報修。

 

瀏覽數: